close

我是新手寫的不太好..請見諒..原著角色的個性很多都走鐘.還有不少錯字

這次的「無雙」其實不算是我構想的第一部小說

第一次構想的其實是奇幻文學..但是可能背景敘述比故事本身來的長..就在我腦中變成不知要多久才會填的坑了

 

放話說可能是「中篇以上」後上網一查...中篇小說的字數有兩種說法..一種是至少要1萬字,另一種至少要3萬字

這篇不含後記..含標點符號17703..就姑且算是中短篇吧

還有其實我對於「同人」跟「衍生」的確切概念還不是很懂..所以此篇的完整標題(可能有些篇的標題沒有改到..這篇的全名是「因與聿案簿錄衍生同人-無雙」)我把同人和衍生兩個名詞都冠上了

 

看了YAU-TING的小說之後發現我這個真的是很(過度的)清水向(又稱正常向)!!

 

我以前就喜歡看推理..

接觸到因與聿這個結合恐怖(靈異).懸疑.推理的小說當然是欲罷不能的把第一部一口氣看完

不過我個人熟悉的是推理的部分..所以靈異的元素我這次幾乎沒有放進去

這次的構想是起頭於我身旁有一群兄弟

我想要寫一群兄弟在一起義氣相挺..度過難關的故事

但是我身旁這群兄弟的個性並沒有投射在這些角色上

還有本來其實周羽喬是要把它寫成死者..以死者的發現作為案件的開端

但後來覺得要跟傳統推理稍微不一樣就是不要死人..失蹤就好

而青梅竹馬梗是取自寶哥跟六六(挨揍)我本身是沒有青梅竹馬的

本身又喜歡戰國BASARA.三國無雙那類的東西

所以各類的名字就從裡面..而中國戰國部分的名字有的是翻歷史課本查的

 

春秋這個角色有我本身個性的影子,尤其是前半部

不過到後半部就有一點點跟我本人不一樣

-

寫到一半的時候看了一下櫻花莊的小說

本來有一度想要寫櫻花莊中篇同人..但我發現櫻花莊畢竟又太多戀愛的成分在裡面..對於到現在連一點單戀經驗都沒有的我..當然是寫不出來

不過如果是跟戀愛或涉及情感面比較無關的櫻花莊小短篇也許可以試試

 

這次其實在寫小說的過程學到了很多

感謝讀者們(其實只有小貓兩三隻)的閱讀以及批評與建議

原著角色的個性算是我這次的一大致命傷

除了虞夏我很盡量讓他保持隨時都可能貓人或罵人的狀態以外

其他角色個性幾乎都跑掉了...很抱歉

寫作風格也跟原作玄大的風格很不同

這也要跟所有愛看因聿的讀者們道歉

 

這次還感受到了被催稿的感覺

曾經走在走廊上就聽到「何大..你的坑到底什麼時候要補完」

「何大..該填的坑趕快去填一填」

蠻奇妙的感覺其實...

也感受到了使命感..沒寫完就會有不踏實的感覺..所以現在寫完了..放下心裡的一塊大石頭..要好好準備期末考了(..我之前還是有認真念書的不要誤會)

 

希望下一篇不論是長短篇都可以帶給大家更好的作品

如果有批評指教也請留言..改進之後可以讓下一篇作品更好

 

最後感謝正在讀這篇..以及耐著性子把這系列看完的所有大大(鞠躬)

字數統計:

正文不含前言.不含標題..含標點Finish 17703(這可能有誤差..)

後記Finish1803

 

(作者表示..以新手來講..第一篇那麼多字已經很不容易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大/るく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