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秋天了..總覺得每到秋天就有很多故事

這次是洛夫《愛的辯證:一題二式》的仿作

要寫的是綜合了三至四個男孩的故事,發生在我周圍的故事

有的故事已經結束了,有的故事還沒開始就結束了,有的故事,正要開始(或永遠不會開始)

有的是四年前的現在..結束的

有的是兩年前的現在..開始的

有的是一年前的現在..聽說的(時間點不確定..反正就是在這一年內)

 

今年秋天..又會有什麼事發生呢??

 

第一次寫這種主題...而且當事者不是我.又要用第一人稱.所以寫的可能不是很好

會想寫是因為聽到MP魔幻力量的一首歌《偷偷的》

對於這種事..一方面是因為真的沒感覺

另一方面就是因為看到他們這樣..才不太敢再多接觸

 

..以下正文

 

式一:告訴你我喜歡妳

 

情竇..初開

心中的種子慢慢萌芽

想在妳面前表現出最好的自己

從一株芽..漸漸成長

我猶豫著..

妳釋出善意..但我不確定

不確定是不是我會錯意

漸漸成長...變成一棵小樹

時間過去...決定面對自己的心

 

畢業典禮那天..我決定鼓起勇氣告訴妳

至少..不會後悔..曾經努力

雷一劈..小樹霎時倒下..

而妳為它的死去立了一個紀念碑

那個紀念碑..為它取名為

「好人」

式二:默默的我喜歡妳

 

只想默默地守護妳

只想遠遠的看著妳

我不指望可以握著妳的手一起邁向未來

我沒勇氣在妳哭泣時我的雙必能為妳打開

也許要一直當濫好人也沒關係

既使永遠不會開花結果也沒關係

至少..我可以一直偷偷的這樣.

也許知道妳心有所屬我的血會淌

至少..只會有我一個人受傷

至少我可以

偷偷的遠遠的默默的喜歡妳

 

如果喜歡妳的程度可以表示成一個函數

也許可以將喜歡妳的天數設為x(x大於等於1)

代進

 

 

以上..兩首詩...

畢竟...這是別人的故事..不是我的故事

不知道我這樣的揣摩有沒有錯

不知道我這樣的描寫貼不貼切

 

這是我第一次把別人的故事寫成詩..而且是這種題材的

其實在寫的時候有一種莫名的挑戰感

(式一已經很挑戰了..寫式二的時候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種情感很含蓄所以其實我知道的有限..要寫出來也有難度)

之後也會嘗試其他形式還有不同題材的創作

任何指教留個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大/るく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