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同於第一篇的改寫,這篇我打算用第二人稱寫

本來第一篇已經打完,只差PO上來

但後來不放到痞客邦的原因是:那是別人的故事,

 

這篇其實是蘇打綠最近的歌(下雨的夜晚)+張默(寒枝)的Remix

 

先引原文

 

(寒枝) 張默

眺望灰褐褐的遠方

自己的心事彷彿比秤陀還沉重

無意間伸出尖尖細細乾乾的手指

突然把西北角的天空

戳了一個大洞

(選自《落葉滿階》.九歌出版社)

 

 

再來是自己的改寫,白話散文體

 

(寒枝)

    我眺望著天空,灰褐,那是你的心情。

    你為他不斷排練著你的悲傷,默默的,沒有人知道;你為他荷著重擔走得很累,默默的,遠遠的,那是個漆黑的雨夜,他不知道。

    心疼你,於是把你的擔子放到了天平左端,無論天平右端放了多少砝碼,天平依舊左傾,不為所動。

    你嘗試著掙扎,像秋日的落葉,枯黃後在空氣中紛飛,情緒越低落,卻只會更貼近地面。

     後來,你成為冬日的寒枝,無人欣賞,無人關愛。直到你無意的伸了個懶腰,然後發現:在你身旁的我一直都在。我不會問你為什麼要為了他排練,也不會問你為什麼要為他背那個重擔,只會像空氣一樣,每天供給你活下去的原料,陪伴著你的每個腳步。

     西北角厚厚的烏雲被戳個洞,逐漸放晴了,你終於停下腳步,悄悄地睡了....

     我眺望著天空,微曙,那是你的心情,熹微的陽光蒸發了你的眼淚,我一邊為你唱著搖籃曲,一邊進入到你的夢鄉告訴你:我會一直都在這裡。

 

    其實這首詩的原意到底是什麼,對我來說不是太重要..重點是下雨的夜晚這首歌給我的畫面:在一個下雨的夜晚,一顆心墜落到地面,摔碎了...一個天使蹲在地上,淋著雨,把碎片全部放在手上,像拼拼圖般的一片一片把它拼回去,再送回去給原本的主人

    你的身邊有沒有這樣的天使呢??是上帝,是朋友,是家人..對我來說這三者皆是吧!!如果現在的你,只有一顆破碎的心...聽聽(下雨的夜晚)吧!你會想到你的身邊也有個天使這樣陪著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大/るく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