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章

 

「舅舅這裡是哪裡??」十七八歲的少女問著..而他們在一幢無人居住,但一看就知道有人維護的日式房子中

「在幾年前,這家有三個女兒,最大的綽號是飛燕,老二和老三相差一歲,叫做大喬跟小喬」男人回答著

「你在說什麼??」

男人不顧女孩的不解,繼續說了下去「大喬在國中時因為有同學帶所以誤入歧途,在那裏找到了歸屬感,並且在國二那年和大她一歲的直屬幹部相戀,雖然那夥人不碰毒品不碰菸,但是那種地方的大家都不懂事,四年後,高三寒假,有次群架打贏了,真的打了落花流水,也成為幹部的大喬和男友喝著啤酒慶祝,那天剛好是大喬十八歲生日,但是她以為大家都忘了,就和男友一起度過那天..因為不懂事,懷上了孩子,發現的時候男方已考完了升學考試,決定半工半讀,也願意娶她以示負責,當時大喬的父母親都過世了,飛燕只好當起家長的角色,罵了大喬一頓,小喬則是補送了生日禮物,這是大喬第一次驚覺自己不懂事,其實自己的妹妹知道那天是二姊的生日,在高中畢業之後,大喬把孩子生了下來,並發誓要好好愛護這孩子,不讓她跟她走向一樣的路」

「不要再說了」女孩的眼淚已經從眼睛裡湧了出來

「小姐,我們回去吧,剩下的部分就留給你爸爸解釋了」

「可以帶我到媽媽小時候常去的地方走走嗎?我們晚點回去」

「好的,小姐」

「叫我末喬吧,跟媽媽一樣」

 

沒想到就這樣睡到了中午阿因按按自己的額頭他跟小聿昨天找遍了台中市區內的公園夜店他很怕自家姑姑遇到跟李臨玥一樣的狀況(他知道雖然自家姑姑沒有像李臨玥那麼漂亮,不過腦袋裡的知識是多到當女伴絕對是驚艷全場的)但是找到半夜兩點連半個影子都沒有

是小聿趴在機車上睡著虞因才決定回家,想著回家開門後也許就能看到春秋在床上呼呼大睡的樣子

但是他的想像並沒有發生

先睡吧,只能等二十四小時滿了然後報案

抱著這樣的心情,雖說是睡到中午,但因為擔心其實都很淺眠

一下樓看見小聿煮好了午餐似乎也是昨晚沒睡好正坐在沙發上打盹不過聽到虞因的腳步聲就醒了過來

「還是沒有消息嗎??」

「沒有,不過學校方面有打來關心了,我也幫春秋請了假」

「小海呢」

「小海姊也有打電話來,他說沒有到她店哩,店附近也找過都沒有」

虞因吃了小聿做的早午餐,他們倆個都沒說話,他們知道他們煩惱的是同一件事情...

「可惡,難道就只能這樣等到二十四小時滿嗎?」吃完飯的虞因說

這時虞因瞥見了冰箱上的一張紙,不知道為什麼,他明明沒有看到好兄弟,但是這張紙就像好兄弟的暗示般在告訴他什麼

紙上寫著「2014全台高校交流 台中市代表:台中市跨校組織『無雙』」

這是春秋不久前代表台中出去的行程表,上面除了行程外,還有組織成員的聯絡電話

「這些人的家裡我昨天都找過了,都沒有啊!!」虞因這麼想,轉頭把他吃過的碗洗乾淨

 

春秋醒了,她知道自己是以坐姿睡著的,中途脖子好像還有靠著什麼東西,她不知道他自己已經睡了多久

她用她靈敏的鼻子聞了聞,心想:「這環境不是熟悉的地方」但是她聞了聞她左邊的味道,感覺比較安心了。

「是小仲對吧!」春秋張開眼睛確認她的猜測,的確,她看到的是綽號管仲的青梅竹馬,還有看起來像是旅館房間的所在地

「各位各位,我們戰國醒了」管仲喊道

好幾人湧了過來,全是「無雙」的人

無雙的大家都是由春秋的朋友所組成,這些人大部分是春秋的國中同學,男多女少,綽號則由中國春秋戰國.日本戰國甚至中國三國而來,

創始者是虞春秋,綽號「戰國」,在國中畢業那年創立,目的是讓這群朋友即使分開還能在各領域發光發熱,互相支援,組織主張「正之義氣」要走在正路上不犯法不打架,要符合正義,要講求義氣

織田信長、猿飛佐助、孫權、蘇秦、管仲、尚香、西施是他們的綽號

春秋抬頭看了看大家只有尚香和西施不在想要站起來卻發現她的手居然跟管仲銬在一起

他忽然回憶起大姪子和小海一起被拖上岸的那副景象,呼吸已經微弱但是手卻還被銬在一起

那事件之後到小海出院的期間,春秋常去探望小海,不知道為什麼他們兩個很聊得來

小海會跟春秋說店裡處理事情的經過,記得小海有次提到對方要砸店,小弟還被抓住的時候,小海大喊一聲:「不准碰我兄弟」,對方被嚇到就坐下來好好談,最後小弟和店都毫髮無傷

春秋覺得自己現在如過能像小海那就好了

「是怎樣啊!」春秋結束了大約兩秒的回憶後發出這個帶怒氣的聲音「我只記得我在學校被抓,肘擊了其中一個傢伙」

「然後妳被電擊了」在一旁的管仲出聲「那天他們的下一個目標是我,因為我們兩個學校近,結果那夥人好像怕你很快醒來再度反抗,結果就把我們倆銬在一起了」

「然後呢?你被抓之後你有什麼印象嗎」

「我是被蓋布袋上車的,坐在休旅車的最後面,上車之後袋子就被拿下來,就跟你銬在一起,不過車子後面完全被拉上了窗簾,所以看不到這到底是往哪個方向,進到這房間之後看到大家,就知道他的目標是我們組織了,不過他好像說什麼人回來就要放我們走,叫我們乖乖在這裡不要動」

「我們的手機全被沒收了,沒有手機,房間裡放著電腦但是沒有網路,電視是還收的到,我們只能接收訊息,完全沒有傳達訊息的機會,不過有幫我們準備各式各樣,甚至合我們尺寸的換洗衣服,三餐也都很正常」織田說

「我睡了多久」春秋問

「從昨天下午到現在已經是隔天的中午了」猿飛說「有可能是電擊的效果再加上你段考熬夜唸書的疲勞,就變這樣了」

「其他人什麼時候進來的」

「蘇秦和佐助是大前天,信長和我是前天,再來就是春秋你和管仲了」孫權回答

「可惡.....」春秋用肯定的語氣說「我一定要帶你們離開這裡,我一個領導者不能在這裡害大家也一起苦苦的等下去」

 

 

 

時效到了

終於到了二十四個小時剛剛好的現在

虞因算準時間恰恰好出現在夏的面前

「你們兩個來幹嘛,又看到什麼?想干涉什麼案子??前陣子傷成這樣還不夠嗎??」夏見到兩個小孩就先念了一頓

虞因用沉重又無力的表情回了他二爸「失蹤後二十四小時才能報案對吧??」

「是這樣沒錯啊,你問這要做什麼,還有你幹嘛擺個大便臉給我看??」夏忍住貓他小孩的衝動

「二爸,我要報案,失蹤人名:虞春秋,失蹤時間:24小時前」

「你再說一次誰失蹤了」

「虞春秋,我姑姑,你妹妹」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大/るく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