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

 

往學務處的走廊上採光本來就不好算是學校的邊緣地帶又正值下雨天

到這種天氣心情就會不好不知道為什麼

春秋走在走廊上沒有看前面而是看著窗外的雨滴

突然,兩個男人衝出來抓住他

「不要動,我們不想傷害無雙的隊長,也就是你」

「放手,幹什麼東西,你們是白癡不會用代名詞嗎,還是被指定要抓無雙隊長」

對了都沒提到,春秋的身高是175公分,跟那兩個男人差不多高,但是只有51公斤,兩個男人加起來可能有他的2.53

春秋不管了,肘擊了其中一人的手肘穴道,試圖逃跑

「就告訴你不要動,你就偏偏不配合」

春秋聽到「滋~~」的聲音,接下來發生什麼事,她就完全不知道了

............................................

自己吃過午餐幾個小時的小聿做好出門準備坐在沙發上看語言節目,虞因應該過不久就會回家,然後一起去點心屋

「鈴~~」這時候會是誰打來,該不會是阿因毀約吧

「喂,請問是於春秋的家裡嗎??我是學校導師」

「對」

「是春秋的小姪子對吧」因為家庭狀況特殊,每次重新分班都會由佟來跟新導師說明家裡有幾個比她大的男性,也說清楚了輩分關係

「嗯,有什麼事嗎,老師請說」小聿很有禮貌的答著話

「好那我就直接說了,你們家春秋不見了,目前同學們最後一次看到她是往學務處的方向走去,但是學務處並沒有她到過的任何紀錄,怕兩位家長現在在工作不方便接電話,如果可以的話可不可以麻煩你趕快跟你哥哥來學校一趟」

「好好好...」小聿也慌了,他終於知道大爸二爸阿因在他之前搞失蹤的時候有多著急「聯絡上我哥就馬上過去」

 

 

「小聿....我們走囉」虞因打開門後看到站在門口打著手機的小聿,小聿回頭看見虞因後掛斷電話

「我想說你怎麼還沒回來,正要打給你」小聿用著急的表情說

「我看你的表情不像是急著要去點心屋,發生什麼事了,該不會夏爸又被打到醫院了吧?

「唉唷不是啦」著急的小聿急促的說著「剛剛學校老師打來說姑姑不見了,要我趕快連絡上你,一起去趟學校」

「你是說春秋姑姑不見了」虞因半吼著,小聿點點頭「快點,幫我拿我的證件,可能會要出示身分證明,我出去發車等你,快!

 

就這樣兄弟倆一起去到學校

先到春秋的班級,位子上留下的是一個書包,春秋還是沒有回來

虞因和小聿兩兄弟收拾了春秋的書包火速衝到導師辦公室

「不好意思打擾了」虞因先發出聲音「老師我就是春秋的大姪子」

「上次家訪有看到,好那我就不自我介紹了,春秋在中午吃飯時間聽到學務處要請她去領獎的消息,但春秋並沒有聽到就馬上前往,而是吃完飯才去,但是學務處不管是個師長或是監視器都表示沒有她到過的紀錄,目前研判是在這中間不見的」

「什麼時候發現她不見的?」虞因著急地問,手還因為緊張不停的撥著頭髮

「同學們是在下午第一節課,大概是一點半的時候發現她怎麼都沒回來才來告訴我的,這件事已經請教官室協助調監視器,但是校園總是有些死角,這點我要替校方向二位家長代表說聲抱歉」導師深深的一鞠躬

「老師別這樣」餘音連忙扶起180度鞠躬.年紀比他和小聿大卻要稱呼家長的導師「所以說春秋人應該離開校園了吧?

「應該是,我們是這研判的」

在一旁的小聿翻找著春秋的書包,說「手機和皮夾不在書包,剛剛抽屜我也看過了,沒什麼貴重東西都是書和考卷」他抬起頭看虞因,好像找到春修下落一般的表情「可以請大爸二爸幫忙用手機找定位」

「這件事情我和同學們都想過了」在一旁的導師開了口「但是今天一直到早上都還是在段考,春秋會習慣關機,她的手機我們已經打過很多次,都沒有開機..真的很抱歉」導師這回似乎眼眶紅了,聲音也哽咽了

「老師,謝謝你沒有拖很久才通知我們這件事,相信老師也盡力了,接下來要怎麼找到她是我們家屬的責任」虞因很有擔當的說出這番話「那麼,我們先走,不打擾老師了」

打完了招呼,兩人就步出了校園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大/るく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