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嗎??國中三年級的你,期待著什麼,又做了什麼??

煩惱著會考(或是基測)分數到底可以上哪所高中??

珍惜著與同班同學最後一年的相處時光??

談一場純純(現在回首可能覺得蠢蠢”)的戀愛??

或是嚮往著自由的高中校園生活??

 

還是,等待著下一場相遇??

 

四月是你的謊言》(日語:四月は君の嘘)這部動畫,在描述幾個中三生的故事,在一個很平凡的四月午後,男主角有馬公生藉著青梅竹馬小椿..認識了截然不同的女主角宮園薰..而小椿一開始要介紹給宮園的人..是另一位青梅竹馬阿渡

 

故事就從這裡開始,這部動畫的OP,大大的四月は君の嘘幾個字底下寫了兩行很貼切的英文註解

“I met the girl under full-bloomed cherry blossoms

And my fate has begun to change.”

 

男主角有馬是個鋼琴神童,但因為某些打擊,而造成他會彈奏到一半就像掉進深淵般..聽不到自己的琴聲..因為這樣的心理障礙而不彈琴

 

女主角宮園則是演奏風格相當自由的小提琴手,藉由請求有馬擔任伴奏者,一步一步,把有馬帶回到鋼琴家的這個身分,他們之間的關係..似乎也一步一步的發酵

 

我必須說我很遲鈍..整部才22..但一直到第16集的最後一句話..我才看懂宮園的心意...大概是因為我在現實生活中對於這類的事情也不喜歡去臆測...

 

以創作者的角度來看,我認為這部動畫的很多小地方都很有戲,像是14,有馬公生向青梅竹馬小椿宣告他將考縣外的高中,以後必須分道揚鑣...這時分鏡就巧妙地帶到他們的腳印..一開始只有一對(腳印重疊)..但後來兩對腳印漸漸的分開

這部作品埋梗之深..不管是OP.ED或其中的小細節..所有的鋪陳都會在完結篇匯聚成一個完整的結尾(好了不多劇透趕快去看吧)

 

以一個學音樂的人來看平常所彈奏的鋼琴還有其他樂器都被精緻而不馬虎的畫出來真的很開心至少古典樂可以用這樣的方式跟大家見面被大眾接受

 

 

也讓我回想到一路上自己對音樂這方面的心路歷程..有機會的話再PO文分享

 

網路上有人是喜歡這部的純愛成分

但是..純愛不純愛對我來說不是重點

這部動畫帶給人繼續邁向前的勇氣

也許結局不如大家的想像

最終回的末了

也告訴大家不論遇到什麼挫折..未來的旅程...還是要繼續前進

 

四月又到了...

春天又再次的到來

今年春天..

你會不會遇見不同的人.跟你一起..

交疊出更絢爛的光芒..譜出更精采的樂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大/るく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