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RT 1 START

 

考卷是翻過來了,人也還坐在椅子上,不過桌子上擺了一個背包.一支手錶,抬起頭看..天啊!!!我們怎麼會在森林的入口!!!

 

「快看快看,考卷上有字」

國立皇家理工大學附設高級中學一年級不分組期末考卷

是跟往常一樣的開頭..不過接下來就詭異了

「這次的考試是要你們活用平常所學的知識,不論是通識還是選修的醫療.烹飪.野外求生.音樂..都有可能會在這次考試派上用場...這次的試題是.限時2100分鐘.找到這森林的出口..並且交出這張卷子..手錶上有兩個時間..一個是現在時間幾點幾分..一個是你們還剩多少時間...背包裡除了有基本的維生糧食..還有跟你們選修相關的用具..像是醫藥箱.各種樂器.各種廚具.地圖及指南針,長弓和劍...希望你們可以發揮所學...命題者...皇太女  御翎姬」

「姐..你為什麼要這樣捉弄我」翎邦喊得哭天搶地的....

「好了先別管這些,先問一下,你們有沒有人沒吃早餐的??」選修烹飪的雪楓這樣問..我們六個人中居然就有三個人舉手...

「好吧..那麼現在得開始準備煮飯..煮好差不多給大家吃早午餐了,我留在原地洗米..請大家分頭去找食材吧!!生物課有教過在山中有哪些草是食物才對..

OK..那麼15分鐘後原地集合」

 

解散之後.我看四下無人..使出媽媽臨走前傳授..應該也可以說傳承給我的法術”.因為季家是長嗣繼承,所以製樂器的手藝留給姊姊,爸爸從小時候就防著我這個排行第二的孩子,媽媽就傳授給我她家傳的法術....話說回來,我用搜尋法術來找蔬菜..所以五分鐘就找到了,並且回到原地...接著祈影用她手上的地圖判斷出溪谷的位置..抓了些野蝦回來....但是堤濛和翎邦回來的時候..手上各抱了一個人..走近一看..居然都是雪櫻..這怎麼回事??

「我在回來的路上看到雪櫻昏倒在地上..手上還抓著一團紙」他們倆個都是這麼說的

我們把兩個雪櫻手中的紙都攤開,拼在一起後,紙上的內容居然是

「是非題..請問哪一個..是真的雪櫻..答錯全體扣十分」連這都是set好的梗嗎??

只好請雙胞胎哥哥雪楓來判斷誰是真是假了.雪楓紅著眼眶..從頭頂到腳趾頭仔細的看了好幾遍...

「好了..要怎麼做答」雪楓這麼果決地說

「那麼快..小楓你要好好想清楚啊,我們的分數在你手上」翎邦緊張的說

「堤濛手上的雪櫻才是真的..

不知哪裡傳來微弱的聲音..問著雪楓「你確定嗎??」雪楓很肯定地說:「對,堤濛手上那隻才有雪櫻身上的香味..,所以我確定」

 

翎邦手上的雪櫻動了起來..撕下她的面具說「恭喜答對」

「老師,你怎麼會在這裡」偽裝雪櫻的是教選修醫療的老師..所以我這麼問她

「這孩子前幾天可能唸書唸太晚,體力有點透支,她剛剛突然昏倒..我來看看她的情況.順便出一題考你們,如果有危險我就要把她帶回去,現在看來只是疲勞過度,那你們要讓她跟我回醫務室還是跟你們一起繼續考試」

「當然是一起考試」我們五個異口同聲地說

「那麼要好好地照顧她..虐待病人是會被我扣分的喔!!..我先走了」老師彈了彈手指..就消失在我們眼前

 

吃飯的時候.我一直想:..到底是怎麼回事..老師怎麼就這樣不見了...還有..雪櫻到底什麼時候會醒來

「考試時間..還剩下2020分鐘」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何大/るく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